北京自由行:【食】一些小餐館心得-北京炸醬麵(大海碗)、揚帆食屋食鍋拌飯(235民宿對面)、慶豐包子、讚岐烏龍麵..等


小餐館心得分享:北京炸醬麵(大海碗 天壇店)、揚帆食屋食鍋拌飯(235民宿對面)、麥當勞早餐、慶豐包子、巴黎貝甜(国贸店)、讚岐烏龍麵、三腳貓披薩(西單店)、85度C(235民宿隔壁)

特別推薦235民宿附近的超市-奧士凱物美超市

因為都是小餐館,所以價格就比較沒有記得清楚,如果是後有想起來或是在哪裡有名確查到價格,會在補上,請見諒喔。
另外有些難吃的餐館,我就不PO囉,也沒有拍照囉。
小餐館心得分享:北京炸醬麵(大海碗 天壇店)
這間是在看完天壇,臨時起意吃的,事前沒有做功課,為的是要吃看看北京炸醬麵,因為也沒有吃過其他家的,也不知道這家算不算好吃。

份量一樣都很大,我們只點一份兩人分著吃,我忘記價錢了,好像是16元人民幣。
這是像烏龍拉麵的麵條,麵條做得還OK,醬的味道沒有很鹹,也可以說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,我覺得很像芝麻醬,就很像是在吃台灣的涼麵,但是麵確是烏龍麵....(下圖旁邊就是麵醬)

我們還有點兩個菜,一盤是用橙醋拌豬肉,我覺得味道很不合我,不喜歡醋太嗆,我記得這盤不便宜,好像30多元人民幣。所以也不想PO照片了。
另一個是蔥油餅記得是一份15元人民幣,沒味道,好難吃,台灣的最好吃了啦~~

總之不是很推薦這一家,不過炸醬麵可嚐嚐,我那時才看到很多客人其實都只有點麵,也許只有麵比較OK吧?!

----------


小餐館心得分享:揚帆食屋食鍋拌飯(235民宿對面)
這家是在晚上吃的,是從故宮回來的時候吃的,因為很累所以就想說在民宿附近看看要吃哪一家,結果就選這家囉~看看店裡位置不多,但是感覺蠻乾淨的,就進去吃吃看囉~

一個是點泡菜食鍋拌飯,價格好像是25元人民幣左右,有加套餐就有飲料跟小菜,加5元人民幣。
一樣是份量很大,也都吃不完,味道還OK,不會太辣。

我吃的是牛蓋飯,價格好像是15-20元人民幣之間我忘記。圖中的湯是套餐的,我是單點。
味道我覺得蠻合我胃口的,飯也不會黏黏難吃。這盤我有吃完。

心得是,如果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,可以吃吃,不會讓你覺得說,不好吃,不值得。


----------

小餐館心得分享:麥當勞早餐
一定疑惑這個連鎖麥當勞有什麼好分享的??
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分享的啦,因為當時我在去北京前,也一直擔心說這裡的連鎖餐館吃起來會不會跟台灣不同??
結論是,差不多,至少麥當勞是這樣子。而價格也是差不多囉。

早餐的飲料是熱熱的紅棗豆漿,是一個簡單的漢堡(火腿扒麥滿分)單點+這1杯,一共是7元人民幣。紅棗豆漿熱熱好好喝喔!!

上面圖中的薯餅是點另一個套餐才有的。



----------

小餐館心得分享:慶豐包子
這是普遍都能看的到的連鎖店,旅遊書也都會介紹的連鎖店,我們是在北海公園裡面吃的,能夠在一個大景點有這樣的連鎖店餐館真的是很開心,因為每次安排大景點都要前一日或是一早準備小吃,已備肚子餓。
這是菜單


我們點了三種口味,每一份都是三顆包子,味道還OK,既然開了這麼多家分店,就要來嚐嚐看囉。

點了:豬肉三鮮(3.5元)、牛肉大蔥(3.5元)、鮮蝦餡(7元),還有一碗紅豆粥(5元)

紅豆粥要去家好多匙的糖還會有味道喔!!趁熱喝吧~!


----------

小餐館心得分享:巴黎貝甜(国贸店)
這家是在國貿購物商城中心地下一樓美食街,是一家好吃又不貴的麵包店,我忘記拍麵包的照片了~麵包很多樣,都很好吃,這也是一家連鎖麵包店,是家韓國麵包店。
麵包價格約落在4.5~10元之間
我們還有點一杯熱飲還不錯喝喔。香蕉歐蕾 16元人民幣

如果有到國貿來,可以去國冒購物中心走走喔,它地下一樓是直通地鐵國貿站的。
這家麵包店也推薦來嚐嚐,在這裡吃吃優閒早餐囉。


國貿這邊的地區北京的高級商業區,建築都是很前衛的,可以來走走喔。
國貿購物中心裡的溜冰場


國貿附近建築都是一個一個雄偉的高樓


啊呀~忘記這是美食專欄了...Orz


----------


小餐館心得分享:讚岐烏龍麵
這家在王府井大街的apm 購物中心的美食街,我只能說好巧,這家剛好是第二天開幕,全部6折,真的是賺到了,麵當然是好吃囉!!


我們點了:牛肉蛋拌烏龍麵(中)26元人民幣


和風珈哩烏龍麵(中)23元人民幣


吉利豬扒 9元人民幣、炸雞肉串8元人民幣、白桃可爾必思(大杯)10元人民幣

心得,好吃,麵Q,因為我們是6折,所以真的覺得好划算喔,但是如是恢復原價,我覺得價格也還OK能接受,但是炸類的肉就不會買囉。

----------


小餐館心得分享:三腳貓披薩(西單77街店)
有一天要去西單書店,就來到77街美食街走走,結果就看到這家西餐廳,賣披薩
餐點消費:55元
消費人數:2人

我們點了:東京誘惑披薩 9吋(切六片) 28元人民幣


COCO蝦 13元人民幣


奶油芒果派 14元人民幣

心得,價格不便宜,味道普通,也沒有說難吃就是一般般,後面兩個炸物份量有點太少囉。



-----------

小餐館心得分享:85度C(235民宿隔壁)

很方便就在隔壁,第一天晚上有去買麵包,價格不算便宜,麵包也沒有特別好吃,寧願會去買北京的連鎖麵包店 味多美唷。



----------

特別推薦235民宿附近的超市-奧士凱物美超市
這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..水、飲料、零食、衛生紙等生活用品都有賣。


如果不確定這家餐館評價好不好的時候,我會去這網站查詢網友評價 【 點此
但是主要我都是看平均餐點價格花費是多少,這裡的網友都是大陸人,其實他們的味覺跟台灣還是不一樣的,所以也是參考就好。
雖然我再去北京前已經有大略規劃好每天要去吃的餐館,但是常常到了當天又會有所改變,因為人算不如天算呀....所以常常幾乎都是臨時看看決定要吃哪一家,所以為了怕會吃到地雷,所以大多會吃 連鎖店餐館,感覺比較安心吧~呵呵~參考囉~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必讀文章:

【  北京自由行-行前作功課 】





美食在北京: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