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自由行:【食】大碗居(東安門店)


地址:东城区东安门大街53号
本次消費:97元(人民幣)
用餐人數:2人

這次是誤打誤撞來到這家餐廳,但是卻意外覺得好好吃,但是每道菜的份量實在是太大了....
估計四-五人份的菜量,所以我們就預估錯誤,因為一般認知台灣的合菜都是小小一盤...而且這每一道菜的價格其實都不算很貴,平均都是在16-30元人民幣。
菜譜裡好多好多菜,真的還蠻難選的,瀏覽完全部後,決定的這四道菜。

我們當時點了四道菜,兩碗飯,果真真得吃不完...就打包回去了~
我們點的這四道菜都是可以建議品嘗的,很好吃!!

杭椒南茄  25元(人民幣)
我最喜歡吃的一道(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蔬菜類的菜吧,但是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吃茄子,但是這道菜茄子做得很好吃,不會讓你覺得很膩喔!!推薦!!)

京醬肉絲  26元(人民幣)
原本以為會很鹹,但是味道確是沒想像中的死鹹,這個吃法是將豆皮展開,裡面有小黃瓜絲,再夾一點京醬肉絲再捲起來吃,好好吃喔!可以嚐嚐。

果仁脆皮雞 26元(人民幣)
這道菜也是值得推薦,它一樣有加入橙醋,但是我覺得味道掌握剛好,吃多也不會覺得油膩,可以嚐嚐喔!

乾隆白菜 16元(人民幣)
這道是類似涼拌的菜,白菜洗乾淨後,直接淋上醬汁,醬汁的味道有點像黑芝麻醬,再說明白一點,就是很像是台灣吃涼麵淋上去的芝麻醬,味道不錯,這道我打包回去,隔天中午吃,味道依舊好。

米飯一碗 2元(人民幣)
份量蠻大的,我一個女生根本吃不完,到後來我都沒吃飯了,只是將它當做過油,因為菜都吃不完了,更別說是吃飯囉~還好飯一碗不貴。


吃完的結論是,如果是兩個人吃,我覺得點2-3道菜即可,甚至兩道就好,真的會吃不完,如果真的還有喜歡吃的其他道菜,那就建議下次再來吃喔!!

服務方面,我覺得就很一般般,你知道的,在大陸的服務員不用苛求太多,這是他們的文化。

留言